©【联文号】ET重症各癌疗养院 | Powered by LOFTER

【ET小公举歌曲联文】你听得到

色天:

  • 奇怪的半原著

  •  @银苍雪 我一定会好好写完的哭唧唧,等你的图我出可爱的童话本

  • 请让我看见你们的小红心和小蓝手【我要两个

Chapter1

 

起风了。

瑞文戴尔的树丛沙沙作响。一股清凉的空气随着从别处吹来的风一起卷进山谷,沿途带了些其他地方的味道一路滑进凉亭里,吹着薄纱鼓起一抖一抖地拍着石柱,一只虫子打了个哆嗦,翅膀抖了抖展开飞起来,一个拐弯转到树林里不见了。

这阵带着千里光香味儿的空气也吹起瑟兰迪尔裹在身上的薄衣服,他双手抱臂紧了紧,把衣服裹得更好一点。

他一点儿也不好,简直糟糕透了。昨天他刚刚跟大老鼠阿佐格打了一架,佩剑都断了,一半插在阿佐格的肚皮上,对方的脂肪太厚,因此最后活着跑掉了。此刻这位国王正在发愁该去哪儿找一把佩剑来带着,毕竟老鼠是个极度记仇的种族。他不过就是指出了老鼠长得有辱中土风景的真相,阿佐格就扑过来要咬死他。

但国王武技高强,绝对不是老鼠族可以比的。

瑟兰迪尔在心里满意地给自己点了个头,挺了挺胸,但马上又缩回去,这天真是太冷了,他整理好自己的兜帽,用带子系实了,又把半根佩剑握紧,跳下草尖扑倒在地面上,一路小跑进凉亭。他先在柱子和长椅中形成的阴影里探头探脑查看了一会儿,挠了挠耳朵,然后扔出绳索挂在一个路过的大精灵的靴扣上,跑过危险的穿行着的脚们,直到四肢并用抱在那个靴子上,在对方一起一落间把自己捆好了——这不是个容易的活儿,他好几次差点滑落下去被精灵们踩在脚底。最后他终于成功了,用麻绳把自己绑在靴扣上,翻个身骑在上面,两只手牢牢抱住那颗玛瑙扣子。

他一早就嗅出来了,这个精灵必然是个吃货,他身上一股烤面包和巧克力的香甜味道,还有蜂蜜烤肉的浓郁芬芳。这味道只有瑟兰迪尔能够闻出来,毕竟他是敏感的小精灵。

而敏感的小精灵现在饿得要命,肚子都扁了。

瑟兰迪尔又检查了一遍身上。很好,斗篷系得紧紧的,没有生物能看见他,除了伟大的伊露维塔。他得找点吃的回去,明天毕竟是他的生日,吃一顿好吃的可不过份。

小精灵瑟兰迪尔不像别的小精灵那样喜欢水果和草叶,他更喜欢大精灵们加工过的食物,这就导致了他生活的危险性和挑战性。别的小精灵对此嗤之以鼻甚至惶恐。“您怎么会喜欢这么残忍的食物,”小精灵陶瑞尔忧虑地说,“将尸体加工,烤成焦炭,切碎斩断并且肢解。它已经脱离了伊露维塔的馈赠了,它沾染着大精灵们的、那些受到诅咒的味道。”说完陶瑞尔和莱戈拉斯一起打了个喷嚏,抖掉瑟兰迪尔恶狠狠浇到他们头上的露水。

现在轮到瑟兰迪尔小小打了个喷嚏,这声音不比一颗浆果爆裂的声音更大。他揉了揉鼻子,枕在双臂之间。

等他到了厨房,就先吃掉一些烤面包渣,然后就去找巧克力酱,等他吃够了巧克力酱就去找牛奶,先喝半茶匙的牛奶,再抱上半块方糖放在小包里,然后就去找烤肉。他必须得先吃饱了才能去找明天的好吃的,不然光背着食物不能吃的诱惑简直就是虐待自己,给本来就辛苦的工作增加新的负担。

瑟兰迪尔一路上计划得天衣无缝,这大精灵已经走了老远的距离,但山谷和宫殿也实在太大。小精灵在靴子上昏昏欲睡,饿得头晕。等到大精灵上楼的时候简直就是灾难,一起一落间的震动咚咚咚地像拿着锤子和钢板在他心尖尖上敲啊敲的,震得他头发都一抖一抖,竖起来了。

他屁股都要被摔碎了,那层薄薄的衣服根本没什么缓冲作用,幸好他把自己绑的足够结实,身体里所有的器官都像铃铛一样撞来撞去移位了,挤压继而分散,继而又一次彼此挤压,瑟兰迪尔哀哀叫着的声音消失在鞋底拍击在石头阶梯上的声音,这二三十步的阶梯每次都能让瑟兰迪尔眼冒金星。

他包里的一颗干粮——白芝麻险些掉了出来,他急中生智一口咬住才没让它白白浪费在地上,大精灵们总是不珍惜粮食,每次宴会过后剩下的食物都够小精灵们吃好久的好久的。

瑟兰迪尔想了想,在后面又加了一个“好久好久”。

最后一集阶梯,大精灵总算踩上了走廊的地毯。瑟兰迪尔揉了揉屁股,简直疼得没知觉了。

柔软的地毯踩上去无声无息,小精灵瑟兰迪尔很认真地研究了一番地毯上的花纹,对那些描形的百合花草们嗤之以鼻。

这条去厨房的路小精灵以前没走过,但走都走了,只能继续骑在靴子扣上面。他左边是一溜房屋,右边是一片山谷和飞溅的瀑布,小精灵勾了勾手指,一滴瀑布水珠飞了过来落在他两个掌心里,颤巍巍的,为了防止震碎他赶紧抱住吃掉了水珠,没提防地还是被从额头到下巴打湿了一片,他甩了甩头发,腾起一小朵水雾。

这条路真是长的无尽无止,小精灵抬头看看只能看见精灵下垂的袍角和早早就陷进阴影里的绸裤,他后知后觉地想起来这个吃货精灵未必就会走着上厨房的路,他更有可能的是从厨房里回来。

瑟兰迪尔匆匆用半把佩剑切开绳索咕噜滚到地毯上,一手撑地抬起头的小精灵犀利地扫视周边一眼继而快速跑到地毯右边离开主路,免得被踩死死得冤枉。他抬手在自己身前画了个圈,省得那些飞溅的水珠万一砸在自己身上就是一场不吝于重锤击打的暴行。他整理好小精灵斗篷,跺跺脚踩好靴子,拿出一粒芝麻准备边走边吃。他已经整装待发准备另一场旅行了。

唯一的问题是,他现在在哪儿。

这难不倒瑟兰迪尔小精灵,他大步跑到走廊边上,拉过一片红叶子轻轻抚摸了两把像大精灵揉弄一只小猫,然后柔声细气地问道:“你知道这是在瑞文戴尔的哪儿吗?”

小精灵国王拥有和植物动物说话的天然能力,还有统御它们的权力

有些动物就是个例外,因为他们已经被邪恶污染了。像大老鼠阿佐格还有它的小老鼠儿子博格。

小精灵瑟兰迪尔愤愤地咬牙骂了一句不大好听的话。

那片叶子卷起叶尖又舒展开,在小精灵瑟兰迪尔肩膀上蹭了蹭,然后静悄悄地缩回去,过了半响又过来。瑟兰迪尔把耳朵贴在它的叶片上,听了会儿在叶面上亲了一下。

红叶子抖了抖不说话了,像个羞怯少女一样地蜷起来。

瑟兰迪尔直起身子。

 

莱戈拉斯此时正在发愁,他们那个不着调的国王又跑到大精灵世界去了,自从几百年前国王偶然吃到一块烤肉开始,大精灵世界就对国王有着不可名状的吸引力。莱戈拉斯小王子在一百年后终于认清了所谓的“邦交”,“好奇”等等借口之下的真正原因,国王以身涉险无非是要去寻到一块烤肉而已,跟他骑着棕头雅雀[1]出去打猎别无二致。

王子便开始了忧心忡忡的生活,时常要担心他亲爱的阿达可别被大精灵捉住做了研究。他曾郁结地想把父亲反锁在屋里不让他出去,瑟兰迪尔横刀劈开门锁,刀口对着王子秀气的鼻尖儿,然后横拉开挽了个剑花。

王子气冲冲地走了。

国王的刀法自然是王国里最好的,但大精灵那么大还是给太让王子忧心了。

而忧心总是有原因的,兴许还会有个不如人意的结果。

比如瑟兰迪尔被抓住了。

 

——TBC——


 

[1]这种鸣星仁长得又蠢又萌还有攻击性啄人疼,肥嘟嘟的。

 

 

 

 

  •  

评论
热度(116)

大院儿联文专用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