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文号】ET重症各癌疗养院 | Powered by LOFTER

【ET小公举歌曲联文】【ET】公主病(HP AU)5

雪困困:

05、

 

和埃尔隆德不同,敢于在午餐时间把瑟兰迪尔堵在休息室的人现在从来不存在于霍格沃茨,但即便这样,莱戈拉斯依然大张旗鼓地占据了斯莱特林的长桌,大概由于坐在他边上的是瑟兰迪尔,暂时还没有来找他麻烦的。

“虽然我很高兴你来陪我吃饭。”瑟兰迪尔扫了一眼拉文劳克的长桌,又瞄了一眼赫奇帕奇那边,微微挑起眉头,“莱戈拉斯,你继续吞吞吐吐我就要吃饱了。”

  才刚刚入学不到半年的年轻小巫师又戳了两下自己的盘子,一整个中午他都想要伪装出严肃并且心事重重的模样,但那从来没有成功过,尤其是在面对瑟兰迪尔的时候,他猜终究只能做个没什么存在感的传话小鬼。

泄气地看着自己的小叔叔,莱戈拉斯几乎可以预见等下的对话会有多不愉快。

“我不是在吞吞吐吐,事实上我才刚开始说第一句话。”

“是啊,我从你坐下来的第一秒就开始听见你内心尖叫纠结个没完没了了。”干脆放下刀叉单手撑着脸颊侧头盯着莱戈拉斯,瑟兰迪尔充分怀疑他中午到底有没有吃下哪怕一口,“你知道你盘子里的是午餐而不是魔药课材料吧。”

莱戈拉斯停下了手上无意识的动作,低头看了看惨不忍睹的餐盘,忍不住鼓出一个包子脸:“这终归是你的错,你连自己老爸的通讯要求都不肯接受,我才成了那个传话的。”

“是啊是啊我知道。”瑟兰迪尔忍不住翻了个白眼,“所以有话快说有饭快吃。”

“那首先,你一定要明确,我真的只是来传个话而已。”苦着脸看着瑟兰迪尔自顾自地倒了他牌子里早被叉烂了的鸡肉又重新盛满新的给他,莱戈拉斯挣扎了一下,“关于昨天下午你是怎么对待凯兰崔尔夫人的那条匈牙利树蜂,凯勒鹏教授已经完完整整地跟叔公聊过了。”

“Damn!老爸!”瑟兰迪尔含含糊糊地咒了一声,“好吧,我猜欧瑞菲尔憋了一肚子的抱怨和命令,可惜我依然坚持不用飞路粉。”

莱戈拉斯不太赞同地用眼神指责他直呼自己父亲名字的行为,不过一如既往得不到任何反馈,他只好耸了耸肩。

“他说算你走运,我也开始到霍格沃茨上学,否则他就要用咆哮信来对付你了。”莱戈拉斯顿了一下,不可避免地想象那个画面,忍不住好奇地多嘴一句,“话说他曾经用过吗?”

“当然用过。”瑟兰迪尔撇了撇嘴,“我二年级的时候,跑到禁林去找大角鹿,被埃克塞里安教授直接一状告到家里去。”

“咦?为什么是拉文劳克的院长告你状?”

瑟兰迪尔翻了一个更大的白眼:“因为我把埃尔隆德也拽上了。”

莱戈拉斯忍不住笑了一声,想起欧瑞菲尔早上跟他抱怨的事情。

“说到埃尔隆德,这才是我要传达的重点。”莱戈拉斯咽下被强制塞进嘴里的半块鸡肉,坐直身体严肃地通知瑟兰迪尔,“原话是‘要么赶紧换一个纯血能让我抱孙子的,要么我就直接把魔药灌进你嘴里’。”

“他也可以把魔药灌进埃尔隆德嘴里。”瑟兰迪尔不冷不热地嘲了一句,“或者灌进他自己嘴里。”

再一次,莱戈拉斯觉得这对父子实在是难搞极了,拥有这样的长辈真是梅林给予他的磨练。

“那毕竟是家族族谱仿佛活的传奇一样的埃尔隆德啊。”年轻的格兰芬多双手撑着脸颊,语气崇敬地补充到,“还有埃兰迪尔阁下,甚至是贝伦阁下。”

“你就好像在感叹什么奇迹一样。他们家确实出过两位被永久载入史册的格兰芬多杰出代表,并且有一位现在依然活跃着。”瑟兰迪尔毫不客气地指出,“但对于埃尔隆德而言,那不过就是些血缘关系而已。”

“我觉得埃尔隆德也很优秀啊。”

“那当然。”瑟兰迪尔傲慢地一挑眉,“但我也一样。”

“可你知道自己终究是要做出若干妥协的,因为不会有人比欧瑞菲尔阁下更加固执,即便是你。”莱戈拉斯歪着头想了想,“而且我觉得,这也不算是很无礼的要求?”

“不算无礼。”瑟兰迪尔赞同地点了点头,但是不屑一顾,“然而毫无意义。他知道现在就谈论这些肯定不会有结果,发泄情绪明显大于解决问题。”

“这就是为什么我最讨厌做传声筒。”莱戈拉斯喃喃地抱怨着,“你们完全没有在我面前树立好长辈形象的意图,就这么三天两头地瞎折腾,而你甚至还没有公开宣称埃尔隆德是你男朋友。”

瑟兰迪尔哼笑一声,放下刀叉站起身,居高临下地瞟了莱戈拉斯一眼:“有差别吗?”

莱戈拉斯只好痛苦地抱头闪避这个仿佛是以秀恩爱为目的的问题。

为什么要问他?他又没有男朋友,他才12岁!


评论
热度(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大院儿联文专用号